联系我们| 下载专区| 网站地图
   
  新书推荐
新书推荐
推荐阅读书目
 
首页 >> 新书推荐 >> 新书推荐 >> 正文
 
数字经济图书推荐:2022年第三期新书推荐(总第233期)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3-31  浏览量:

 名:数字经济学

 者:孙毅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本:2022年2月

 格:59.00元

馆藏地:奉化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F062.5/108


内容简介:本书系统地梳理了数字经济发展中遇到的经济学问题,并将数字经济发展中出现的一些现象背后的经济学概念及基本原理加以提炼、编撰成为知识体系。本书共分为三个部分:一是从微观层面介绍数字经济的交易机制,主要包括数字产品的生产、消费、交易模式和交易成本;二是从产业层面介绍数字经济的市场结构,主要包括网络外部性、双边市场、平台经济及平台定价机制、标准联盟和反垄断;三是从宏观层面介绍数字经济带来的宏观影响和政策取向,包括数据治理和隐私保护、数据跨境流动、数字经济的统计及价值测度、数字税及数字鸿沟等。



 名:数字经济:企业定位、协同管理与经营绩效  

 者:邱漠河 余来文 陈昌明

出版社:企业管理出版社

 本:2021年3月

 格:68.00元

馆藏地:奉化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F49/96


内容简介:本书通过研究商业模式创新、企业定位、协同管理与企业绩效之间的关系拓展数字经济驱动下高科技企业商业模式创新及其对企业绩效的作用机制研究。本书的研究目的在于探讨企业商业模式创新是否有助于我国高科技企业竞争力和企业绩效的提升,以及在商业模式创新驱动因子(企业定位、协同管理)的作用下高科技企业的绩效将如何演绎,并揭示商业模式创新的实施路径和作用机理。本书拓展了数字经济驱动下高科技企业商业模式创新及其驱动因子对企业绩效的作用机理研究,有助于丰富商业模式创新理论,研究结论能够指导企业定向地培养相关能力、获取必要资源、识别特定情境进而实现必要的商业模式创新,帮助企业在全球化数字经济竞争中取得领先优势并提升企业绩效。



 名:数字化时代的商业模式转型

 者:[加]鲍勇 [加]奥雷克谢·奥西耶夫斯基 邓贻龙

出版社:浙江大学出版社

 本:2021年12月

 格:65.00元

馆藏地:奉化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F71-39/1


内容简介:企业的胜败存亡,本质上就是商业模式的优胜劣汰。疫情后的数字化时代,传统企业的商业模式要如何转型,互联网企业的商业模式要如何保持竞争力,是当下企业的痛点所在,更是企业布局未来发展时必不可少的考量环节。在未来的新国际经济秩序中,中国企业要想保持增长,需要更主动地探索原创商业模式。本书正是针对上述痛点,介绍了商业模式的四种形态,设计商业模式时需要考量的四大要素,商业模式创新的八种基本演变方法,以及如何设计全球化商业模式,如何验证商业模式设计。



 名:数字经济时代企业生态责任与声誉

 者:刘军 刘贵容

出版社:经济管理出版社

 本:2021年6月

 格:68.00元

馆藏地: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X321.1/1

内容简介:本书从传统企业和数字经济型企业两个视角对比分析,基于国内外相关文献综述基础上,通过大量的实证分析,研究企业生态责任与企业声誉、企业绩效之间存在怎样的关系,三者又如何对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产生影响。研究表明:在数字经济时代,无论传统企业还是数字经济型企业,企业积极履行生态责任对企业声誉乃至企业绩效都有积极作用;大多数企业履行生态责任与企业声誉之间成正相关关系,但也有少数企业,企业生态责任与企业声誉之间无显著关系。



 名:区块链、数字经济与实体产业重构

 者:罗伟钊编著

出版社:化学工业出版社

 本:2021年1月

 格:58.00元

馆藏地:奉化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F713.361.3/141


内容简介:本书由导读(数字驱动,智能发展)和两大部分组成。第一部分论述区块链与区块链技术,包括区块链概述、区块链的发展、区块链服务于实体产业三方面内容;第二部分论述数字经济与通证技术,包括数字经济概述、新基建助力数字经济、数字技术赋能产业经济、通证经济、金融科技。



 名:区块链:构建数字经济新世界

 者:张立 编

出版社: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

 本:2021年7月

 格:89.00元

馆藏地:奉化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TP311.135.9/3


内容简介:区块链技术可以为数字经济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供解决方案,充分释放数字经济所蕴藏的巨大潜能,促进后疫情时代中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本书从数字经济发展现状及区块链理论、技术和应用等方面出发,聚焦于数字经济和区块链的相互联系,并对此进行了有意义的探讨。全书共分为8章,分别从数字经济的发展、“新基建”是数字经济发展的基础、区块链技术是数字经济发展的关键支撑、区块链助力数据要素价值释放、区块链推动产业数字化、区块链提升国家治理能力、区块链加快数字资产发展、区块链在数字经济发展中面临的挑战和建议等方面对数字经济发展进行了解读和分析。



 名:解码数字经济

 者:唐怀坤 史一飞

出版社: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

 本:2021年3月

 格:72.80元

馆藏地: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F49/95


内容简介:本书从技术经济进化论的角度阐述了数字经济的发展阶段、数字经济时代创新创业九大规律和十大思维,介绍了数字经济时代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创新、城市管理、企业管理等内容,对于全面了解数字经济、洞察数字经济市场商机有较大帮助,同时对企业数字化转型与创新有较大参考价值。



 名:价值共生:数字化时代的组织管理

 者:陈春花

出版社:人民邮电出版社

 本:2021年11月

 格:98.00元

馆藏地:奉化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F272.9/493


内容简介:本书以数字化生存为背景,尝试梳理数字技术带来变化的场景下,完整呈现新的组织管理体系,深入探索组织价值重构的未来。从个人角度,给身处数字化时代的职场人提供了详细的职业规划解决方案,从工作内容到工作方式上都落脚在通过企业给自我赋能的基点上。通过对数字化时代的管理的解读,让读者认知到数字化时代超级个体所需的基础能力。从企业管理角度,针对数字化转型的困难,从工作环境、组织、目标3个方向,对企业管理者提出了要求和建议,帮助企业管理者把握数字化转变的4个关键节点:从管控到赋能、从科层固化到平台利他、从分工到协同共生、从实现组织目标到兼顾人的意义,促使企业完成数字化过程中的新功能、新结构、新能力、新目标的转变。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