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下载专区| 网站地图
   
  新书推荐
新书推荐
推荐阅读书目
 
首页 >> 新书推荐 >> 新书推荐 >> 正文
 
健康生活图书推荐:2022年第六期新书推荐(总第236期)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5-13  浏览量:

 名:郝万山说健康.Ⅰ.养生有法,自调有方

 者:郝万山

出版社:江苏凤凰科学技术出版社

 本:20221

 格:49.00

馆藏地:奉化馆流通区(可借)

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R161/1698


内容简介:生命的开始就是衰老的启动,养生抗衰老是一辈子都要做的事情。现代人70%以上的疾病属于心身性疾病,很多人看病无方、求医无果,不得要领。名老中医郝万山教授不谈吃药和治病方法,融合中医传统文化和现代养生技术,道出养生真谛:人与生俱来的自调机能是健康的守护神,健康需要自己管理。一本书抓住健康问题的根本,围绕自调机能的解放,三大养生要领娓娓道来。从背后原因到操作方法,从经典理论到日常实践,逻辑明晰,言语可亲,令读者一目了然,在领悟健康真谛的同时,收获正能量。



 名:运动改变大脑

 者:[英]卡罗琳·威廉姆斯 著 李毅 等译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本:20222

 格:59.00元

馆藏地: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G8-05/1


内容简介:本书立足于“身体如何改变心智”这一新兴主张,丰富的内容从人类进化的起源一直延伸到神经科学的前沿,包含了大量扎实的研究成果,最终回到对读者有帮助的实操建议。 全书的主要章节分别从行走、力量、节拍、核心、拉伸、呼吸和休息等不同方面,介绍了运动对于记忆、压力、焦虑、抑郁、情绪、智商创造力等诸多心智层面的强大改善效果,帮助我们获取积极快乐的人生,可谓生活在匆忙之中的现代人的书。



 名:体育与健康

 者:吴景全

出版社:大连理工大学出版社

 本:20219

 格:41.50元

馆藏地:奉化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G807.4/233


内容简介:本书综合运用社会学、人类学、哲学、教育学、生命学、身体学等学科的理念,以多元的视角来探讨和研究职业院校的体育意义、特点、价值,运用调查研究和演绎归纳的方法寻求我国职业院校体育教育的自身特色与魅力,提出了体育是最直接贴近“人”和“生命”本身的学科。本书按照运动参与、增强体质、体育技能、身体健康、心理健康、社会适应、职业素质7个学校领域目标,紧紧围绕培养人才这个核心,将体育融合于文化、审美、休闲、健身、职业等诸多学科,突出了时代性、实用性、人文性、主体性的特点和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

 名:中医运动养生学

 者:章文春 邬健卫

出版社中国中医药出版社

 本:20221

 格:89.00元

馆藏地: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R161.1/122


内容简介:中医运动养生学是中医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医养生重要的方法和手段,是在中医理论指导下,研究传统运动养生的具体方法、作用机理,以及其在强健身体、养生防病和康复医疗中的作用、特点及应用规律的一门学科。本书既注重中医继承和发扬关系,又保持了中医运动养生的传统特色,在系统性和完整性结合的基础上,注重中医运动养生的时代性,适应时代发展的需求。



 :健康素养与健康行为

 者:尹永田 李少杰 王诗源 编著

出版社:山东大学出版社

 本:202110

 格:88.00

馆藏地:奉化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R193/52


内容简介:近年来,健康素养与健康行为研究引起了学界的广泛关注。本书聚焦“健康素养”和“健康行为”两大主题,分别介绍了健康素养和健康行为的概念、相关理论、评估工具、影响因素等内容,总结近年来健康素养与健康行为研究成果,推广应用健康素养与健康行为领域的新理论和新进展,为广大健康教育学习者、研究者何专家技术人员提供参考。



 名:食物、营养与健康

 者:胡敏 周小军

出版社:化学工业出版社

 本:20219

 格:49.80元

馆藏地: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R151.4/272


内容简介:本书从食物、营养与健康的角度出发,介绍了食物与健康的关系、营养素在人体中的作用、不同食物的营养价值、特殊人群营养、运动营养与健康、合理营养与膳食指南、营养与疾病、食品安全等内容。本书融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理论联系实际,通俗易懂,应用性强。



 名:睡眠书:走出焦虑 夜夜深睡

 者:唐婧

出版社:团结出版社

 本:20212

 格:39.80元

馆藏地: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R749.7/94


内容简介:本书从心理咨询的专业角度,从自我关系、亲密关系、亲子关系、人际关系、朋友关系、职场关系和身心关系七种关系维度出发,对自我觉察、自我修通、自我疗愈和自我成长的阶段进行分析和指导,帮助人们平复失眠早醒、焦虑难安、疲于应对、情绪低落的人生状态,修通潜意识深处的淤堵,寻获内心的和谐与安宁,重拾内在的力量感与自信心。专业级别的心理疗愈课程和催眠冥想脚本,帮助我们深层修复睡眠品质,提升睡眠质量,以拥有精力充沛、乐观积极的人生状态,开启智慧幸福的人生。



 名:我们为什么要睡觉?

 者:[英]马修·沃克 著 田盈春 译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本:20213

 格:60.00元

馆藏地: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R338.63-49/8


内容简介:作为一名杰出的神经科学家,沃克对生物的睡眠行为充满好奇,这促使他成了睡眠研究方面的专家。本书中,他总结了人类有史以来的睡眠研究成果,以及前沿的科学突破,告诉我们睡眠的运行机制、睡眠不足的坏处、睡眠与做梦的有益功能,以及睡眠对专业人士个人能力提升的惊人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心理健康、情商智商、记忆力、运动力、学习力、生产力、创造力、吸引力,甚至食欲,这些让日间生活丰富多彩的能力,原来都与夜间那场睡眠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