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下载专区| 网站地图
   
  新书推荐
新书推荐
推荐阅读书目
 
首页 >> 新书推荐 >> 新书推荐 >> 正文
 
学习方法图书推荐:2022年第十期新书推荐(总第240期)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9-13  浏览量:

 名:快速阅读:刷屏时代如何做到一年读300本书

 者:石伟华

出版社:中国纺织出版社

 本:20224

 格:49.80

馆藏地:奉化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G792/125


内容简介:生活在这个节奏快信息量大的时代,快速阅读是个非常吸引人的概念。想要不断进步的你,既需要快速掌握自己专业领域的新信息,也需要博览刚刚出版的各类期刊和相关图书。时间是有限的,只有快速阅读技巧能帮助你与社会同步。

本书不仅介绍了坊间流传的影像速读、眼动速读和结构化速读,帮助你避开快速阅读的各种雷区,掌握快速阅读技巧的精髓,还重点介绍了作者总结的三遍阅读法,厘清关于快速阅读的种种困惑,改变你的阅读习惯,提高阅读速度和阅读效率。


 名:思维导图:快速提升学习力的75个基本

 者:石伟华

出版社:中国纺织出版社

 本:20222

 格:49.80

馆藏地:奉化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G442/66


内容简介:这是一本不走寻常路的思维导图书。翻开这本书你可以进行一场为期7天的思维导图学习之旅。只要你在阅读的过程中开动思维,也勤动手实践,一定能在课程结束后收获满满。你会学到发散思维、归纳总结思维,学会绘制思维导图,还能利用思维导图记笔记、做策划,甚至用思维导图的思维来写作文和快速阅读。


 名:如何阅读

 者:[美]马克·赛登伯格

出版社:浙江教育出版社

 本:20223

 格:129.90

馆藏地:奉化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G792/124


内容简介:文字与口语的关系只是简单的转换吗?人类的阅读速度到底能有多快?我们的大脑是如何理解文字的意思并完成阅读的?速读培训是骗局吗?关于阅读教育,我们能够做些什么?这是一次关于阅读科学的旅行。认知科学家马克·赛登伯格在《如何阅读》一书中,从文字和口语入手,向我们揭示了阅读科学的基础,并从阅读背后的科学分析我们究竟是如何阅读的。并且,作者还回归教育,揭示现有阅读教育和阅读科学之间的脱节,指出了一些可以改进的方向。


 名:学习的哲学

 者:[英]克里斯托弗·温奇

出版社: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

 本:20221

 格:88.00

馆藏地:奉化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G442/65


内容简介:本书从哲学视角出发,探讨人类学习问题。作者在逐一检验富有影响力的各种当代学习理论以后,发现了这些理论共有的哲学假设:它们都从个体心智过程的角度出发去理解学习,放弃了对学习的社会背景的关注。基于后维特根斯坦的立场,作者对浪漫主义、行为主义、认知主义、发展主义的学习理论逐一做了分析和批评,并且对语言学习、宗教学习、道德学习、艺术学习等做了专题讨论。


 名:超级学习者

 者:[加]斯科特·H.扬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本:20224

 格:69.00

馆藏地:奉化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G791/69


内容简介:本书探索了学习的科学,借助新的认知科学研究,介绍了非传统的策略、新技术,颠覆了人们普遍持有的许多关于如何真正高效学习的信念。在这个剧烈变革的时代,成为佼佼者只是一时的,唯有持续不断地自我精进,拥有快速自主学习的能力,才能保持领先地位、跟上时局变化。著名的超级学习者斯科特·H.扬纵览认知科学的新研究,考察其他超级学习者的经历,结合亲身体验,总结出“超级学习”九大原则。任何人都能借此方法成为“超级学习者”,拥抱超乎想象的美好人生。


 名:深度思考:如何训练思维的深度和缜密度

 者:刘蔚

出版社:中华工商联合出版社

 本:20221

 格:58.00

馆藏地:奉化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B848.4-49/1151


内容简介:当我们把思考的维度加深,就会打开解决问题的另一个境界。当我们的思维的深度和缜密度不断提升,我们完成工作、人际沟通、运营管理的各项能力都会得到质的提升。21世纪是知识经济时代,所以人类的智慧也必然成为财富和社会的动力。而处于当下的社会环境中,唯有懂得深度思考、快脑学习的人,才能掌握制胜关键。认识我们自身的脑力,通过逆向思维等训练方法消除先入为主的思维定势,通过自我管理激发出脑力潜能,使我们的思维速度更快,稳定性更好,灵活性更佳,更具一致性。通过对脑力的修炼,可以充分使我们的智慧汇成多彩人生最精彩的篇章。


 名:跨越不可能:如何完成高且有难度的目标

 者:[美]史蒂芬·科特勒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本:202111

 格:69.00

馆藏地:奉化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B848.4-49/1380


内容简介:大多数人做事的方法,都只是希望将效率提升10%、20%……就已经心满意足了,但是你有没有想过,是否有一种方法能够将效率提升500%,甚至更高呢?如何完成高难度目标?如何完成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表现专家史蒂芬·科特勒用前沿神经科学研究成果研究了各行各业的高手,包括极限运动员、特种部队士兵、艺术家、科学家、企业管理者以及其他领域高手,证明完成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有一套生物学公式。普通人按照这套公式去做,也能够实现表现,在短时间内成为高手,获得超预期的成就。



 名:精准突破:成就自我的7个关键心法

 者:[日]西村博之

出版社:化学工业出版社

 本:202111

 格:55.00

馆藏地:奉化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B848.4/1796


内容简介:本书围绕“精准努力”这一核心概念,以前提条件、优先顺序、需求与价值、定位、有效努力、工作类型、未来人生为关键词,介绍了相对应的实现人生自我突破的7个心法:接受差异,人生才能受益;找到最重要的事;机会藏在人们的需要之中;处在什么位置上至关重要;最终受益的人不一定最努力;明天能做的事情,今天就绝不要干;让我们来当不干活儿的蚂蚁。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