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下载专区| 网站地图
   
  新书推荐
新书推荐
推荐阅读书目
 
首页 >> 新书推荐 >> 新书推荐 >> 正文
 
科学时代图书推荐:2022年第十一期新书推荐(总第241期)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9-30  浏览量:

 名:科学时代:引领未来的关键技术

 者:[西]阿尔韦特·卡纳格尔 等著  慕真 等译

出版社江苏凤凰科学技术出版社

 本:20225

 格:49.00元

馆藏地: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Z228/825

内容简介:人类无疑已进入一个科学发挥着越来越重要作用的时代,如何读懂复杂的现代科技?20 世纪是科学史上的“高光”时代,20 世纪的科学发展不仅直接塑造了今天人类的生活状态,也决定了未来科技的发展方向,认知20世纪的科学是我们理解当下及未来科学的必经之路。本书完整收录了斯蒂芬·霍金的相对论作品,系统梳理了20 世纪太空探索、核能开发、化学应用、生命科学和通信等各科技领域的发展脉络及重要突破,展示了天文学、物理学、化学、生物学等学科的杰出成果,为未来的科技发展指明了方向。



 名:知识机器:非理性如何造就近现代科学

 [美]迈克尔·斯特雷文斯 著  任烨 译

出版社:中信出版

 本:20227

 格:78.00元

馆藏地:奉化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N02/104


内容简介:科学为什么在人类社会来得如此晚、又为何如此具有改变的力量?本书回顾了科学诞生和发展的历史,对哲学家的思想及研究进行了总结,对两千年间多位杰出的思想家、科学家进行了栩栩如生的刻画,也用生动的笔触和形象的比喻带领读者走到许多个科学争辩的历史现场,引领读者进行了一番细致入微的科学与思考的探索之旅。

 关于科学,你所知道的一切都是错的

 者:[英]马特·布朗 著  刘建波 译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本:20214

 格:60.00

馆藏地: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Z228/826


内容简介:很多想当然的科学印象都是错的!大到广袤宇宙,小到微观细胞,很多获得广泛认知的“事实”并非真相。实际中,太阳系尚未完全探索,进化论并非由达尔文率先提出,科学家也不是说什么都对。本书共收录太空、物理、化学、生命演化相关的48个短小章节,作者通过浅显风趣的笔触、崭新多维的视角,睿智又巧妙地破解广泛传播的科学流言。以“纠错”的方式摒弃固有认知,以辩证的视角看待个体生命奥秘、人类智慧结晶、宇宙万物运行的当下进程。本书作为颠覆诸多“常识”的科学通识读本,读者将从中体会到大胆质疑、审慎求证的乐趣,开启自己不竭探索的篇章。



 名:从一到无穷大:科学中的事实与猜想

 者:[美]乔治·伽莫夫 著  秦鹏 译

出版社: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

 本:2022年3月

 格:49.80元

馆藏地: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N49/2652


内容简介:从一粒原子,到无穷宇宙,一本书汇集人类认识世界、探索宇宙的精彩发现:数论、世界线、相对论、量子力学、核物理、遗传学……本书是乔治·伽莫夫的科普代表作品,以通俗易懂的方式介绍了20世纪以来自然科学领域取得的重大进展。由漫谈基础数学知识入手,阐明了时间、空间的相对性,讲述了爱因斯坦的相对论及四维世界结构,后全面讨论了人类在微观世界和宏观世界等方面的成就本书语言幽默生动,论述深入浅出已成为广大读者喜好阅读的自然科普读物之一



 名:人造时代:10种技术如何改写人类未来

 者:[英]克里斯托弗·J.普雷斯顿 著  赵世珍 译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本:2022年6月

 格:65.00元

馆藏地:奉化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N49/2654


内容简介:我们如今生活在一个可以对周围世界进行深度技术操纵的时代。从纳米微观世界到浩渺宇宙空间,科学技术正在改写万物的基础运行法则。作者将这个时代称为“人造时代”。他在书中介绍了10种具有代表性的前沿科技,比如纳米技术、基因编辑、复活物种、气候工程等。这些技术将改造地球——不仅改变地球的“模样”,还将改变地球的“新陈代谢”。



 名:未来的科学:别样世界

 者:郑军

出版社:山西教育出版社

 本:20222

 格:34.00

馆藏地:奉化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Z228/828


内容简介:本书选取科学界各个领域的最新研究进行了简单梳理与详细介绍,以现有理论、发现、结论为基础,对未来的科学研究等进行了合理、大胆的想象,内容几乎囊括了科学界的方方面面。



 名:半小时科学简史:科学与文明的灯塔

 者:李春蕾

出版社:中华工商联合出版社

 本:20225

 格:49.90元

馆藏地: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N091-49/23



内容简介:在科技日益发达的现代,科学不再是看不懂的化学公式,也不再是玩不转的高科技,科学离我们不再遥远,它已经深深地融入我们的工作和生活中。在无数科学家的身上,我们不仅看到了求真务实的科学态度,更感受到了无怨无悔奉献的忘我精神。本书为我们揭开了科学的神秘面纱,让我们看到了科学精神的真正内涵,为我们培养自己的科学态度、改善自己的工作状态、学会运用科学方法解决生活和工作中的问题提供了很有价值的方法。



 名:科学爱好者的知识简史

 [西]努瑞亚·佩尔纳瓦 著  李田恬 译

出版社:中国工人出版社

 本:20222

 格:88.00元

馆藏地: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N091-49/21


内容简介:本书按时间顺序向我们展示了科学发展的里程碑,涉及几何学、医学、物理学、化学等众多基本领域。本书写作严谨、语言详实,充分满足了读者对科学知识的渴求;穿插其中的众多科学家轶事,又是对大众好奇心好的回应。科学家的发现帮助我们了解世界,这本书正是献给他们真诚的敬意。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