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下载专区| 网站地图
   
  新书推荐
新书推荐
推荐阅读书目
 
首页 >> 新书推荐 >> 新书推荐 >> 正文
 
人际交往图书推荐:2022年第十四期新书推荐(总第244期)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1-16  浏览量:

 名:弱关系

 者:萧果

出版社广东人民出版社

 本:20225

 格:49.00元

馆藏地:奉化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C912.11/340


内容简介:本书通过对“弱关系”的解读,为我们提供了一种新的可以满足个体需求、提升创新力和竞争力的思路和方法。通过阅读本书,我们可以从一个全新的视角重新审视自我以及我们所拥有的关系,从熟人圈子中跳出来,迈向隐藏在我们身边的却总被忽视的陌生人群中。这不仅能够帮助我们真正获得成长,创造财富,实现人生价值,更能起到促进社会和经济发展的作用。



 名:向上社交

 []帕特里克·金 潘文君

出版社: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

 本:20226

 格:49.80元

馆藏地: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C912.3-49/15


内容简介:厉害的人都是擅长向上社交的,因为他们知道一个人要进步,一定要跟比自己更厉害的人交流才会进步。那么,如何向上社交呢?首先,进入社交状态,准备好“谈话简历”和“备用故事”,帮你从容开场,变得机智又有魅力。其次,寻找和优秀的人的相似之处,令对方迅速打开心扉,拉近距离。最后,学会说“不”来保护自己的时间和领地。如果不得已发生冲突,要将情绪问题和情境问题分开处理。



 跳出自我的盒子:用外向思维打造恰到好处的人际关系

 者:美国亚宾泽协会 李启蕴

出版社:民主与建设出版社

 本:2022年6月

 格:48.00

馆藏地:奉化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C912.11/348


内容简介:本书帮助个人和组织转变思维,将提高组织的绩效,使你和周围所有人的生活变得更好。许多人习惯以内向思维运作,一心一意地关注自身目标和愿景。本书指出了内向思维如何招致紧张和冲突,其中一些方式相当微妙并具有欺骗性。但是,当人们转向外向型思维时,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他们能凭直觉理解同事、家人和朋友需要什么才能收获成功和快乐。他们的组织蓬勃发展。令人惊讶的是,通过关注他人,他们自己也变得更快乐、更成功。



 名:64种逆思维:帮你从社交坏情绪中轻松脱困

 者:[日]耶六 著 寿梦丽 译

出版社:北京时代华文书局

 本:2022年5月

 格:42.00元

馆藏地: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C912.11/339


内容简介:日常社交中,我们都会有因别人做的事或说的话而感到烦恼、嫉妒、受伤的经历,很多时候都是因为自己想的太多而误解了对方。别人说话和做事的方式是我们很难改变的,但我们可以转变自己的想法,避免这些烦恼,让自己变得快乐。本书通过64组妙趣横生、憨态可掬的黑白猫的情景漫画和和充满哲思的文字,帮助人们消除在社交中遇到的各种坏情绪,比如被好友朋友圈屏蔽,被网友谩骂,等等,书中提供了64条逆思维,只要稍微转换想法就能让自己不再烦恼,海阔天空。



 名:人间游戏:人际关系心理学

 者:[美]艾瑞克·伯恩 著 张积模 江美娜 译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本:2022年5月

 格:49.50元

馆藏地: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C912.11/343

内容简介:你是否对繁琐的日常生活感到索然无味?你是否对复杂的人际关系感到束手无策?你是否想要挣脱外界施加的情感枷锁?你愿意为此做出什么样的改变?本书是沟通心理学之父艾瑞克·伯恩的代表作,他从亲子关系、亲密关系到职场生活,深入浅出地讲述我们的互动和沟通都隐藏着各式各样无意识的“心理游戏”,破解这些“游戏”背后隐藏的沟通心理学密码,全面覆盖PAC模型、36种日常心理游戏等内容,帮你洞悉人性,实现有效沟通,拥有良好的人际关系。



 名:人际沟通艺术

 者:李元授

出版社: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

 本:20225

 格:48.00元

馆藏地:奉化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C912.11/342


内容简介:本书运用社会心理学与人际交往的理论,借鉴传播学、语言学、美学等相关学科的理论与方法,阐述人际沟通的方方面面:语言沟通,非语言沟通,沟通礼仪,沟通障碍,交友沟通,恋爱沟通,求职沟通,与领导沟通,与同事沟通,与下属沟通,与客户沟通,以及跨文化沟通等。



 名:人性的弱点:如何交友并影响他人

 [美]戴尔·卡耐基 著 陆泉枝 译

出版社:上海译文出版社

 本:20221

 格:55.00元

馆藏地:奉化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C912.11-49/373


内容简介:《人性的弱点》是卡耐基成功的励志经典,荟萃了卡耐基思想理论精华的部分。该书在1937年首次出版,刚一上市就风靡全球,几十年间被翻译成全世界几乎所有的主要语言,全球总销量已达1.5亿余册,被视为社交心理和沟通技巧的“《圣经》”。它利用大量普通人不断努力取得成功的故事,激励更多的人不畏挫折、勇往直前,进而改变了千千万万人的命运。



 名:关系重建:如何修复有裂痕的关系

 者:[法]西尔维·田纳本 著 刘灵洁 译

出版社:人民邮电出版社

 本:20225

 格:59.80

馆藏地: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C912.11-49/406


内容简介:如果一段好的关系能放大我们最好的一面,让我们进化,那么一段过度拉锯的关系会让我们怀疑自己或对方,伤害我们的自尊,或让我们产生无法表达的愤怒。面对关系中的裂痕,如何才能慢慢修复,重建亲密与信任?本书作者通过探讨关系中的角色变换,提供了识别沟通障碍的方法和修改沟通方式的工具。读罢你会发现:维系一段关系可以不需要激烈的磨合、斗争、较量;接纳与尊重,分享与认可,陪伴与信任,是有毒关系最好的解药。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