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下载专区| 网站地图
   
  新书推荐
新书推荐
推荐阅读书目
 
首页 >> 新书推荐 >> 新书推荐 >> 正文
 
心理健康图书推荐:2022年第十五期新书推荐(总第245期)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1-28  浏览量:

 名:恰如其分的自爱

 者:[韩]朴艺真 著 吴双思 译

出版社新世界出版社

 本:20229

 格:52.00元

馆藏地:奉化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B84-49/460


内容简介:看到别人成为人生赢家,就感觉自己的人生鄙陋;勤奋努力工作,却总觉得自己不受待见;不会拒绝别人的请求,自己为难自己;刚和别人兴高采烈地聊完天后,就开始担心自己有没有说错话;就算自己委屈,也不敢向对方发火;宽容别人的过错,却惧怕自己犯错;即使一个人很孤独,也不想完全成为恋人的附庸……本书是一位有着21年诊疗经验的资深心理咨询师,运用阿德勒的心理学理论,以文字的形式给予广大读者以足够的勇气去面对人生。作者通过阿德勒学说中的重要概念——自我认同,帮助人们治愈心灵创伤,并实现恰如其分的自爱。



 名:走向完整的自己:年轻人的15堂心理成长课

 杨再勇

出版社: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出版社

 本:20225

 格:46.00元

馆藏地:奉化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B844.2/1110


内容简介:成为完整的自己是每个人的终生成长任务。本书以帮助年轻人走向完整的自己为目标,深入讨论了15个与心理健康和发展有关的主题,分别是心理之美、学习与成长、智商与情商、应激与适应、抑郁与焦虑、拖延与效能、成瘾与韧性、自我与人际、孤独与亲密、竞争与合作、封闭与开放、异化与整合、虚无与意义、叙事与生命、习惯与品格。



 强大内心的自我对话

 者:[美]伊桑·克罗斯 著 吕颜婉倩 译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本:2022年1月

 格:59.00

馆藏地:奉化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B84-49/440


内容简介:心理问题不是少数人才有的问题,在这本书中,作者在开头讲述了自己遇到的心理难题,但他也证明了科学的方法会带来更好的治愈。他将自己开创性的大脑研究与现实案例结合,阐释了如何通过科学的方法管理思维杂念和负面情绪,同时提出26种心理学方法,帮助我们养成强大内心的自我对话习惯,形成正向思维、积极的情绪和生活方式。没有比面对自己更重要的事。驾驭与自己的对话,建立强大的内心,让我们能在快乐来临时沉浸其中,也能在糟糕的时刻保持冷静和清醒,远离思维的杂念。



 名:心理的奥秘:人类如何了解内心

 者:[英]汤姆·杰克逊 著 向帮友 译

出版社:电子工业出版社

 本:2022年6月

 格:129.00元

馆藏地:奉化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B84-49/452


内容简介:心理学家想要了解人的心理,但他们无法直接观察。因为没有人可以通过另一个人的眼睛或其他感官体验世界。有些心理学家试图将我们的内心活动与大脑灰质的物理机能联系起来;另一些心理学家认为,行为是心理过程的最好证明;而更多的心理学家试图了解潜意识里发生了什么。今天,心理学家使用最新的大脑扫描设备和大数据分析技术,揭示“心理”运作的新方式、人格的来历,以及如何治疗精神疾病。本书向我们展示了心理学是如何发展的,以及人类是如何逐步探寻自我心理的。



 名:情绪价值:把你的情绪变得有价值

 者:[日]石原加受子 著 沈英莉 译

出版社:北京日报出版社

 本:2022年6月

 格:55.00元

馆藏地:奉化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B842.6/1338


内容简介:每个情绪背后都藏着一个未被满足的心理需求,高情商的人处理情绪背后的需求,把情绪变得有价值。 本书就是一本教你接纳情绪、了解情绪背后的心理需求,进而把情绪变得更有价值的心理自助书。书中从心理学角度分析了愤怒、隐忍、好胜心、虚荣、焦虑、不安等常见的负面情绪产生的原因,并指出其实这些负面情绪中都包含着巨大的能量,处理好了能让我们的人际关系更顺利,让我们顺应自己的内心而活,成为更优秀的人。



 名:软瘾

 者:[美]朱迪斯·莱特 著 董黛 译

出版社:花城出版社

 本:20226

 格:58.00元

馆藏地:奉化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B842.6/1346


内容简介:你是否会因为想填补内心的空虚而去做某些事,结果发现收效甚微?机械地吃零食,无聊地刷手机,一逛购物网站就控制不住买买买……这些看似无害的习惯就是“软瘾”。它们不仅浪费了我们的时间和金钱,还麻木了我们的情绪,榨干了我们的精力,降低了我们的生活质量。它们仅仅提供了表面的兴奋,而掩盖了我们更深层次的渴望,阻止我们实现我们的目标、野心和梦想。作者从她在个人和职业发展领域的丰富经验出发,对软瘾做了一次彻底的解剖,提出了摆脱软瘾、充实生活的具体方案。以软瘾为线索,你将看清自己真正需要的是什么;学习摆脱软瘾,你可以为生活中的更多可能腾出空间。



 名:元气复活:自愈的神奇速效法

 [瑞典]亨利·费克斯 等著 唐欣 译

出版社:中国广播影视出版社

 本:20221

 格:59.00元

馆藏地:奉化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B842.6-49/338


内容简介:多数现代人生活在巨大压力之下,常常会听到“卸下压力”的建议。本书作者却认为,这一建议并不能解决问题的本质——因为真正让我们感到沉重的,往往不是那些必须要做的事,而是由于身心没有得到恰好的修复和疗愈。本书中的自愈速效方式,可帮助我们在重压中依然感觉良好,甚至感觉更好!通过“极简自愈小测试”“超实用的赋能小方法”“量身定制的元气自愈计划”和“三周复活元气计划”,让我们逐步掌握自愈身心的核心秘诀,在需要的任何时候,都能让自己火速恢复到良好状态。



 名:越过内心那座山:12个普遍心理问题的自我疗愈

 者:[美]伊迪丝·伊娃·埃格尔 著 周常 译

出版社:新华出版社

 本:20225

 格:58.00

馆藏地: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B84-49/451


内容简介:将我们的心灵牢牢困住的,往往并非外在的力量,而是我们自己建造的牢笼,是我们自己植入脑海的想法。我们每个人都能从本书描述的12种普遍的心理困境中找到自己的影子,却不知道,获得自由所需的力量就藏在我们的内心,我们都在自己建造的这些牢笼里苦苦挣扎,却不知道,打开牢笼的钥匙就握在自己的手中。作者用她疗愈自己的刻骨创伤和打开无数来访者心灵枷锁的故事告诉我们,自由的基础是具备选择的力量,而走出困境的关键在于以何种态度、何种方式回应我们的遭遇。改变我们能够改变的,接受我们不能改变的,我们就能解救自己,让心灵得到自由。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