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下载专区| 网站地图
   
  新书推荐
新书推荐
推荐阅读书目
 
首页 >> 新书推荐 >> 新书推荐 >> 正文
 
人工智能图书推荐:2023年第十六期新书推荐(总第263期)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12-13  浏览量:

书 名:通用人工智能

作 者:田杰华易欢欢

出版社:中译出版社

版 本:2023年10月

价 格:89.00元

馆藏地:奉化馆流通区(可借)

     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TP18/441

内容简介:本书将从多维度视角解构通用人工智能。一是内涵维度:通用人工智能是什么,与过往的人工智能是什么关系、有何不同?二是文明维度:通用人工智能的文化渊源从哪里开始,发展脉络如何演变?三是技术维度:通用人工智能技术基座在哪里,大模型如何得来又何以“涌现”。四是产业维度:产业链呈现怎样的图景,通用人工智能赋能行业的内在逻辑是什么,以及将带来怎样的改变。五是全球维度:万模混战下的激烈竞争,已经发生和正在发生哪些重大的事件;全球产业比较之下,中国有哪些机遇?六是经济维度:通用人工智能对经济结构和形态会带来怎样的变化?对社会就业将带来怎样的影响?“AI”的智能经济版图上,将盛开什么样的鲜花?七是监管维度:通用人工智能带来哪些风险和挑战,如何监管?八是未来新科技发展维度:量子计算对通用人工智能未来发展会带来哪些可能的机遇?通用人工智能和Web3.0、元宇宙是什么关系?

书 名:超级AI与未来教育

作 者:李骏翼等

出版社:中译出版社

版 本:2023年9月

价 格:79.00元

馆藏地:奉化馆流通区(可借)

     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TP18/440

内容简介:随着人工智能在社会各领域的应用,我们可以十分确切地说,人工智能的时代业已到来。ChatGPT、GPT-4、Claude、文心一言、星火认知大模型、Midjourney等超级AI的表现震惊世人。这些超级AI在展现出无限潜力的同时,也引发了人们深深的担忧。然而,我们无法、也不必试图阻挡AI时代的大潮,而更应该着眼于如何适应AI时代,创造更有价值的未来。超级AI在教育领域的应用同样是一个值得深入探讨的话题。关于AI将如何影响未来教育这一话题,AI和真人作者提供了不同的见解,二者互为补充,美美与共,激发读者对于AI时代下关于教育的想象。

书 名AIGC:智能创作时代

作 者:杜雨张孜铭

出版社:中译出版社

版 本:2023年2月

价 格:69.00元

馆藏地:奉化馆流通区(可借)

     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TP18-05/3

内容简介:在人工智能发展的漫长历程中, 如何让机器学会创作一直被视为难以逾越的天堑, “创造力”也因此被视为人类与机器最本质的区别之一。然而, 人类的创造力也终将赋予机器创造力, 把世界送入智能创作的新时代。人工智能绘画的夺冠、超级聊天机器人ChatGPT的出现, 无疑拉开了智能创作时代的序幕。从机器学习到智能创造, 从PGC、UGC到AIGC,我们即将见证一场深刻的生产力变革, 而这份变革也会影响到我们工作与生活的方方面面。本书将结合生动的比喻和有趣的案例, 向所有关注未来科技的从业者、创业者、投资人、政府部门科普AIGC的商业落地场景和行业应用案例。让我们一起迎接全新的智能创作时代。

书 名:ChatGPT超入门

作 者:[美]帕姆·贝克著方军译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版 本:2023年9月

价 格:69.00元

馆藏地:奉化馆流通区(可借)

     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TP18/428

内容简介:以ChatGPT为代表的生成式AI应用正在给每个人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带来巨变,这本书不仅有助于你轻松地、全面地了解它们,而且可以使你快速掌握其使用技巧。在这本书中,你将了解它们的运作方式,并通过实例学会如何使用它们,从而得到你想要的结果。在书中你将学到如下具体的操作方法与应用场景:ChatGPT的架构是什么样的,它是如何工作的?如何编写向AI提问的提示语?如何在市场营销、法律、医疗保健、金融、HR、教学等领域中应用AI?生成式AI有哪些局限与潜在风险?生成式AI将如何改变世界?如果你是ChatGPT门外汉,那么这本书能帮你轻松入门;如果你已经在尝试使用ChatGPT,那么这本书为你提供的多种方法,能让你将自己已掌握的知识和书中的新知识结合起来,从而更好地利用它们高效工作与生活。

书 名:ChatGPT:AIGC新时代

作 者:陈世欣陈格非

出版社:清华大学出版社

版 本:2023年8月

价 格:109.00元

馆藏地:奉化馆流通区(可借)

     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TP391/190

内容简介:本书专注于ChatGPT相关的AI发展历史、趋势及应用等。在书中,作者首先回顾了AI的历史发展和ChatGPT技术的发展历程,重点讲述影响人工智能的关键人物和核心技术。然后,作者分析了ChatGPT对社会各个领域的影响和技术的本质与价值,并探讨了其对具体职业的影响。为了方便读者拿来即用,本书按场景列出了绝大部分使用ChatGPT的场景和提示语模板,分领域介绍了产品和案例,读者不仅能快速尝试AI产品,也能从AI的成功创新中获得启发。最后,作者还探讨了AI和ChatGPT技术的未来发展趋势和产业前景,包括一些争议和风险分析。

书 名:机器问题:从批判视角看人工智能、机器人与伦理学

作 者:[美]戴维·J.贡克尔 著 朱子建 译

出版社:北京大学出版社

版 本:2023年8月

价 格:79.00元

馆藏地:奉化馆流通区(可借)

     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TP18/416

内容简介:简单来说,“机器问题”是这样一个问题:机器能够被纳入道德共同体吗?本书详细考察了各种解答机器问题的可能方案,对“技术作为人所使用的工具”这种传统道德认知提出了根本挑战,但对于机器到底“能”还是“不能”被纳入道德共同体,最终并没有给出明确答案。这种审慎既是出于对康德意义上“批判哲学”的赞同,更是基于机器问题自身的内在要求,即道德共同体恰恰是通过对机器的排斥才得以建立。

或许可以说,《机器问题》是一部以机器为视角的伦理学著作。正是由于机器自始至终都是伦理学的他者,机器因而也就能够持续地为我们提供一个“不合时宜的视角”。从这个视角出发,我们能够对伦理学本身的根基和限度进行持续的发问和反思。

书 名:人工智能与病理诊断

作 者:郏东耀

出版社:北京交通大学出版社

版 本:2023年8月

价 格:88.00元

馆藏地:奉化馆流通区(可借)

     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R36/221

内容简介:本书系统介绍了人工智能在病理诊断领域应用的基本问题及其相关处理技术,主要内容涉及人工智能与病理诊断的理论、算法和典型应用实例。本书共10章,包括人工智能概述、深度学习、病理诊断分析、细胞病理诊断、基于强特征CNN-SVM的宫颈癌细胞检测、基于改进SSD网络的宫颈细胞分类检测系统、基于改进ResNet网络的宫颈癌细胞识别、基于YOLO网络的宫颈异常细胞检测与识别方法研究、宫颈细胞定量分析系统关键技术研究和基于改进DSOD网络的乳腺钼靶图像肿块分类方法研究等内容。

书 名玩赚ChatGPT人人都能用的工作好帮手

作 者:唐振伟编著

出版社:中国经济出版社

版 本:2023年10月

价 格:79.00元

馆藏地:奉化馆流通区(可借)

     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TP18/426

内容简介:这是一本“人人都能用,事事都能用,时时都能用,处处都能用”的ChatGPT实用技能与场景任务应用工具书。本书以工作场景和具体任务来驱动,包括53个场景展示、85项任务模拟、237次提问示范,让完全不懂技术的小白,也能成为ChatGPT工具使用方面的行家。本书通过详细讲解具体任务的提问与追问方法,让ChatGPT成为每个人的工作好帮手,帮助人们提升工作效能,打造超能个体与超能团队。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