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下载专区| 网站地图
   
  新书推荐
新书推荐
推荐阅读书目
 
首页 >> 新书推荐 >> 新书推荐 >> 正文
 
人生哲学图书推荐:2024年第一期新书推荐(总第265期)
作者:  来源:   时间:2024-01-15  浏览量:

书 名:人间处方

作 者:梁晓声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版 本:2023年10月

价 格:55.00元

馆藏地:奉化馆流通区(可借)

     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B821-49/1844

内容简介:本书是茅盾文学奖得主梁晓声2023新编散文集,写给万千青年的答案之书。全书分四辑,共收录24篇口碑之作,与年轻人谈理想,论孤独,说爱情,聊人生……以一种客观不失温暖,体贴富含真诚的方式,为焦虑的你我拨开观念的迷雾,走出精神困境,重获清醒人生。

关于理想,梁晓声说:有理想有追求是一种积极主动的活法,不被某一不切实际的理想或追求所折磨,调整选择的方位,更是积极主动的活法;关于孤独,梁晓声说:学会与自己交谈,哪怕仅仅做这一件在别人看起来什么也没做的事,也足以抵抗漫长的寂寞;关于爱情,梁晓声说:村子外,月光下,小河旁相依相偎的身影,比大饭店包房里的幽会也要令人向往得多;关于人生,梁晓声说:哪怕命运从一个人身上夺走了人生的意义,却难以完全夺走另外一部分,就是体现在爱我们也被我们所爱的人身上的那一部分。在迷茫的世界里,做清醒的现代人。人生不必四处看,你就是自己的答案。

书 名:活得通透

作 者:蔡澜

出版社:光明日报出版社

版 本:2023年3月

价 格:49.80元

馆藏地: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I267/4035

内容简介:本书为人生玩家蔡澜八十年生活智慧集结,全书分为“‘任性’的哲学”“当头一棒”“人绝对可以貌相”“做自己最快乐”“学学问问,就学会了”“大吃大喝,也是对生命的开种尊重”共六章,收录了《放纵的哲学》《医生》《胖》《反运动》《谈吃》《幸福》《水王》等98篇文章,角度古怪刁钻,从处世、感情、饮食、人生疑难、日常欢喜等方面为年轻人解答活得通透的秘诀。活得通透是一辈子的功课。文字轻松易读、风趣幽默,看似随意,却满是人生哲学。篇篇过瘾,处处精彩,一本满足。

书 名:人活着

作 者:梁晓声

出版社:北京大学出版社

版 本:2023年10月

价 格:109.00元

馆藏地:奉化馆流通区(可借)

     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B821-49/1847

内容简介:“人活着”既是哲学的基本命题也是现实的根本问题,本书从鲜活事例到正能量的事理,再到精湛的哲理,它从尊严、体面、幸福、优雅、明白五个层面,构建了“人活着”的大体系,是新时代中国式生活方法的奠基作。继承中国的优良传统,找寻人类共同体中的个人行动方案。作家的情怀与视野、学者的广博与深邃、诗人的浪漫与远方,思考人类的基本命题。充满感情地全面系统又富有激情并切实可行的阐述,富有启迪又不失美感与实用。作者从大处着眼,从小处写起,写尽人生的方方面面,在平凡之中发掘实用的生活之道,给困惑的抑或清醒的芸芸众生以警醒。它是新时代中国式生活方式的日常行动书。

书 名:人生随处是心安修心篇

作 者:南怀瑾讲述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版 本:2023年7月

价 格:59.00元

馆藏地:奉化馆流通区(可借)

     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B821-49/1851

内容简介:本书内容包括:第一章“心是什么”,首先点出无论做人做事还是修行问道,身心修养都是根本,再从身心关系、心意识概念、人心与道心等维度阐明传统心性之学内圣外王的特色。第二章“凡人的心病”,梳理人们最常见的心理问题和弱点。第三章“圣贤也烦恼”,以古代圣贤在修心之路上遇到的难题说明修心过程中的关键节点。第四章“红尘修心”,侧重探讨普通人在世俗生活中如何修心,展示修心的基础方法和初阶成效。第五章,“修心之境”的“修心”是“已修之心”,展示修心可以达到的至高境界。

书 名:丰盈人生活出你的极致

作 者:[美]马歇尔·古德史密斯 马克·莱特尔著王漫译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版 本:2023年7月

价 格:65.00元

馆藏地:奉化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B821-49/1827

内容简介:你是否忙着扮演生活中的不同角色,为各种目标的实现而努力奋斗,却每当静下心来反思自己的生活时总会觉得人生有遗憾?你是否明明知道这样的生活不是你想要的,但苦于生计、被各种责任和义务所限制,而不得不继续挣扎和努力前行?本书作者基于其数十年的教练经验,通过数十名全球著名领导者的咨询案例,为我们提供了一条活出丰盈人生的路径,指导我们放手去寻找有意义的人生,活出无怨无悔的自我。本书提供的“丰盈人生”练习,会一步步指导我们进行深刻的自我探索, 克服各种阻碍,不断迭代自我, 活出精彩和满足的人生。

书 名:轻松的智慧

作 者:[法]奥利维耶·普里奥尔著王师译

出版社:上海文艺出版社

版 本:2024年1月

价 格:52.00元

馆藏地:奉化馆流通区(可借)

     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B848.4-49/1423

内容简介:成功必须要努力?用错方向的力反而有害。想明白了再行动?没有行动想也无益。瞄准目标前进?不作瞄准或许更容易达到目标……对一些我们以为是常识的行为方式,哲学家、培训师奥利维耶·普里奥尔提出了相反的见解,而且拉出许多哲学家、行动家的思想与事例为证。他的哲学是:不要正面强攻,采取迂回的方式,简洁、轻松地达到目的。他教我们从身体的舒适获取心灵的舒适,以心灵的舒适达到充满创造力的状态,他教我们利用梦想,从艰难的努力中转移注意力……总之,成功的方式可以是轻松、自如的。

蒙田、笛卡儿、司汤达、罗丹、韦伊、德勒兹、萨冈、格罗滕迪克、德帕迪约、齐达内……游走在这些思想者与行动者之间,作者向我们展示了一套以轻驭重、以智胜力的生活哲学和技巧。就像他建议的那样,从一个轻松的身体姿势开始实现轻松成功的梦想吧!

书 名:宝贵的人生建议:我希望早点知道的智慧

作 者:[美]凯文·凯利著刘波译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版 本:2023年9月

价 格:69.00元

馆藏地:奉化馆流通区(可借)

     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B821-49/1846

内容简介:在68岁生日那天,凯文·凯利开始动笔为他的子女写下一些人生建议,他希望子女们能早点知道这些智慧。他在几年间不断写下新的建议,当这些建议足够多了,他决定写下这本书,以便读者能与朋友和希望改善自身生活的人,分享这些建议。这些建议有些基于他特定的人生经验,但大多数建议基于亘古不变的价值观和美德,不管科技如何创新,它们都不会改变,包括感恩、善良、乐观等。

希望本书提供的建议,能帮助你记得要更加感恩、善良,更加满怀希望,因为如果你能做到这一点,你和身边的人都会过得更好。

书 名:为自己活一次

作 者:[美]刘墉

出版社:天津人民出版社

版 本:2023年6月

价 格:90.00元

馆藏地: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B821-49/1817

内容简介:本书不仅收录了刘墉作品中精练隽永而意味深长的哲理故事,更寓教于乐,以插画还原故事场景;其中既有平凡小人物的人生百态、笑泪故事,也有师徒对坐的参禅悟道、心灵启迪,更有花鸟鱼虫等世间万物在方生方死、此消彼长中予人的得失智慧。作者深入浅出的表达令故事笔调轻松、活泼而不失长远意味,一条条凝练的哲理,化作或反讽、或警醒的寓言故事帮助读者领悟人生的豁达;用作者的话来说就是“希望读者能喜爱我三十年间的天真笔触,和藏在故事背后的心灵”。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