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下载专区| 网站地图
   
  新书推荐
新书推荐
推荐阅读书目
 
首页 >> 新书推荐 >> 新书推荐 >> 正文
 
女性之书图书推荐:2024年第三期新书推荐(总第267期)
作者:  来源:   时间:2024-03-18  浏览量:

一、心灵篇

书 名:伍尔夫阅读课写给女性的觉醒宣言

作 者:[英]弗吉尼亚·伍尔夫著陈潇萌译

出版社:天地出版社

版 本:2022年8月

价 格:49.80元

馆藏地:奉化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I561.65/217

内容简介:本书是著名女性主义先驱作家伍尔夫的散文、文学评论精选集。伍尔夫在其中谈论了如何读书,女性与文学的关系,并对大量近代文学名作进行了解读。其中,《一间自己的房间》讲述了女性生存的困境以及历史本身对女性的偏见,对女性创作的历史及现状进行了分析,并对有志于艺术创作的女性提出了宝贵的指导和建议。

书 名:快乐上等女性怎样自在地活

作 者:[日]上野千鹤子汤山玲子著马文赫译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版 本:2023年1月

价 格:58.00元

馆藏地:奉化馆流通区(可借)

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C913.68/47

内容简介:女性学先驱上野千鹤子和文化领域KOL汤山玲子的辛辣对谈录。写给“解放后”仍觉迷惘的女性。女性长久以来都沉浸在结婚生子、组建家庭的想法中。即便好不容易从中解放出来,却不知道接下来去往何处。女性主义学者上野千鹤子和出身音乐世家却不走寻常路的汤山玲子,结合自身经历与社会现实,围绕文化资本、女性主义、性、老龄化等多个主题,在嬉笑怒骂间分享超强“生存技巧”。即便外部环境千变万化,年龄增长,不为自身设限的女性仍能拥有值得期待的未来。

二、美食篇

书 名:食语四季藏在季节更迭中的人间至味

作 者:黄丹丽

出版社:中国书籍出版社

版 本:2023年9月

价 格:78.00元

馆藏地:奉化馆流通区(可借)

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TS972.182/379

内容简介:本书将春夏秋冬分为四卷, 以中国传统的二十四节气、五大节日为引线, 以应节家常菜肴为媒介, 配合细腻文字与精美图片, 记录身处之地的物候变化、农事活动、传统风俗、饮食养生等, 将节气文化、四季风物与民间习俗融入寻常生活中, 向读者展示中国式的生活美学、时节传统, 这是专属于中国人的文化底蕴, 带有历史温度的仪式感。一粥一饭, 应食而食; 花鸟虫鱼, 万物知时。大自然透过植物的变化、当季的食材, 向人们传达着四季的更迭, 透过家常的节气菜肴、应时花艺、日常手工, 便可以实现烟火中的时节传统。

书 名:美食课主食万岁

作 者:徐文兵

出版社:江西科学技术出版社

版 本:2023年7月

价 格:69.90元

馆藏地:奉化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R247.1/2504

内容简介:本书在中国传统中医的基础上,根据中医中药学经典传承,按照食材不同的属性,结合人体自身不同的状态,选择适当的烹调方法,制作适合的“美其食”,追求独立守神,与自己和、与家人和、与世界和的“知道者”境界。从以人为本的角度出发,告诉大家厨房里的中医营养学,经过学习,灵活运用中医思维来处理各种食材。通过美食慢慢让大家重新重视其自身的需求,找到发自内心最需要的东西。

三、美容篇

书 名:护肤革命

作 者:[英]维姬·东多斯著胡敏译

出版社:河北科学技术出版社

版 本:2023年7月

价 格:79.80元

馆藏地: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TS974.11/64

内容简介:在过去的15年里,维姬·东多斯博士医治了数千名对自己的相貌不满意的女性。在《护肤革命》一书中,她揭开了护肤术语的神秘面纱,解释了衰老过程的真相,并揭示了美容药物背后的秘密,这样我们就能更好地理解并感到自己有能力控制自己的外表。她揭示了积极抗老的四个核心:用心锻炼,生活类药物,皮肤护理选择和医学美容,并展示了它们如何帮助你实现美丽自然、容光焕发——无论你年龄大小,预算几何。她解释了从为什么每天涂防晒霜对健康皮肤至关重要到什么护肤品有效,从滋养皮肤的食物到适合你的医学美容等等。这本书帮助你创建你自己的个性化的皮肤护理计划,散发持久健康光芒。

书 名:慢慢变美

作 者:佟彤

出版社:天津科学技术出版社

版 本:2023年7月

价 格:59.90元

馆藏地:奉化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R625-49/2

内容简介:决定美丽容貌的无非两个关键,一个是貌,一个是形。决定貌的,除了先天已经定位的五官,后天你能参与就是皮肤和头发;决定形的,除了同样不可能改变的骨骼结构,你能左右的就是肌肉和脂肪。而这些你能参与改变的,又都不是能抹出来的,化出来的,而是吃出来的,是通过全身调养而获得的,它们是内里健康的外在表现而已。本书结合中医传世经典中的变美法则,教大家告别容颜焦虑,终生都有好气色,好身材,好气质。

四、健康篇

书 名:女性之书爱自己,从了解你的身体开始

作 者:[美]娜塔莉·安吉尔著黄琪译

出版社:中信出版集团

版 本:2023年2月

价 格:88.00元

馆藏地: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R173/161

内容简介:女性的身体,不独属于女性,它历来被凝视,被非议,被支配和争夺。而对于女性来说,身体是永恒居所,是自我认知的起点,是通往意义和自由的地图。

普利策奖得主《纽约时报》首席记者娜塔莉·安吉尔用清晰、洞察且博学自信的笔调,为我们揭开最神秘的进化杰作——女性身体的面纱。书中不仅描写了关于女性身体的传统联想,也包含了我们一般不会想到的关联。同时还将生育、择偶、更年期、激素疗法以及爱情的化学反应等纳入讨论范畴,让我们思考究竟是什么让女性成为女性。

娜塔莉·安吉尔运用生理学、解剖学、医学对女性身体结构和运作机制做了全面介绍,赞美了女性的力量、美与韧性,也批判了至今仍流行的进化心理学关于男女差异问题的错误观点。她还从神话、历史、艺术和文学中汲取灵感,将性别的生理属性与她的个人经历以及科学史上的奇闻逸事相对照,语言机智、幽默而雄辩,彰显女性主义的立场和态度,告诉我们身为女性应该怎样活。

书 名:内养外调美女养生方全新升级版

作 者:张秀勤于净编著

出版社:吉林科学技术出版社

版 本:2023年8月

价 格:49.90元

馆藏地:奉化馆流通区(可借)

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R212/1059

内容简介:变美是女性一生的功课, 气血通畅的女性气色更好。全书围绕女性常见的身体问题, 为女性朋友开方, 从气血、经络、五脏、容颜等方面进行调理, 由内至外地解决困扰女性的各类身体问题, 改善女性的体质, 调整容颜和肌肤状态, 让女性朋友焕发青春, 恢复活力。书中还配有科学的膳食营养方, 并且全面分析了女性生理周期的特征, 给予相应的饮食调理建议, 让女性朋友更健康、更靓丽。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