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下载专区| 网站地图
   
  本馆简介
本馆简介
组织结构
开放时间
借阅规则
图书馆问答
 
首页 >> 本馆简介
 
图书馆情况介绍
作者:  来源:  时间:2019-10-23  浏览量:

  

浙江药科职业大学图书馆由奉化校区和鄞州校区两个分馆组成,总建筑面积约2.6万平方米。目前馆藏纸质文献总量为81万余册,全文电子图书48万余册,电子学位论文约91万册,中外文数据库86余种,订购中外文纸质报刊645余种,内容涵盖人文社科及自然科学各门类,重点收藏医药、生物、食品、医药化工及器械等类别,已形成学科门类齐全、专业特色鲜明,印刷型与数字型文献并重的文献资源保障体系。

我校图书馆还与宁波大学园区图书馆签订了分馆协议和共建书库共享资源的合作协议,以满足师生不同层次的文献需求,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此外,图书馆还利用RFID无线射频技术,实现图书的自助借还;两校区图书实行通借通还,委托借阅共享使用;数字资源可每天24小时使用。馆内还配有随书光盘系统、歌德电子书借阅机、博看触摸品数字阅览一体机、数字校园自助打印服务、图书自助杀菌机服务等,在阅览、事务处理等方面为师生提供便利。图书馆还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文献信息检索与利用课程教学等平台开展资讯发布、咨询问答、书刊荐购、信息素养与能力的培训等服务。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图书馆